闽清:一次接访圆了“安居梦”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15日 14:46 信息来源:新华网客户端 字体大小:    
分享到:

这下终于放心了,昨天村里通知可以交地动建新房子,小儿子与女朋友也正式确立关系。家住福建省闽清县三溪乡三溪村村民陈可金近日双喜临门,看到再次来访的纪检干部连声道谢。

 

要知道在年前,他的小儿子陈秋好不容易处上的对象,差点因为房子的事,要与他闹掰。

 

已经65岁的陈可金一家七口,住着上世纪50年代建的土木结构的老房子,给小儿子说亲的人都不下十个,一看老房子都打了退堂鼓,这也成了陈可金夫妻俩的心病

 

去年初,陈可金家房子遇上了拆迁,按照政策可以选择在本村拟开发的三溪小区建新房。看着小区效果图,陈可金高兴地签了拆迁协议,却没想又成了闹心事

 

令陈可金闹心的是交地协议期限已到,村里却悄无声息。为此,他多次到村里打听小区开发的消息,却没有得到实质性的答复。这下老陈急了,听说乡里每月15日,都会有领导来接访,他们准备去讨个说法。

 

515,陈可金夫妻俩来到三溪乡信访接待点。每月这一天,闽清县纪委书记赵勇都会下沉基层一线接访,与来访群众面对面交流,倾听群众呼声和诉求,帮助群众解疑难、办实事。

 

领导,我们有事要反映……”还没等坐稳,陈可金就一股脑儿倒出自己的闹心事

 

老陈,这件事情你放心,我们一定很快给你答复。送走了老陈夫妻俩后,赵勇便找来乡分管领导详细了解情况。

 

原来,这事儿迟迟未能解决,是因为拟开发三溪小区的开发商嫌项目小,投资意愿不强。如果村里自行开发,村财资金不足有困难,事情就这样拖了再拖。

 

随后,一场现场协调会在三溪乡政府召开。不久之后,乡里成立了老陈建房报批专班,尽快解决陈可金的闹心事。同时,针对陈可金在用水用电方面困难给予适当补助,帮扶他顺利渡过安置期。

 

真想不到,上午反映的问题下午就给我答复,并且选定了建房地块。斗笠下满是笑容的陈可金到乡接访点选地块时连连称赞。

 

暑热渐渐消去,凉爽的秋日如期而至。湛蓝的天空下,数名工人正紧锣密鼓的修整平地。陈可金说,他已经找好了施工队,新房子很快就能建起来。圆了安居梦,干活儿更有劲儿,生活更有奔头了。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