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学深悟透 推动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入脑入心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13日 20:14 信息来源:福建省纪委监委网站 字体大小:    
分享到:

“五中全会公报的学习重点在于14个关键词,一是办好自己的事,二是新发展格局……”日前,在福建省永泰县纪委监委三楼学习室内,信访室小陈正与同事们分享自己收集整理的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学习材料。

 

近期,福州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把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通过集体学与个人学结合、线上学与线下学并进等方式,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的热潮,推动全会精神入脑入心。

 

“要把党中央决策部署与纪检监察职能结合起来,在新时代历史方位中坚守定位,在党和国家全局中找准着力点,履行好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的使命责任。”全会顺利闭幕后,福州市纪委监委即召开市纪委常委会会议暨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会议,专题学习五中全会精神,研究学习贯彻措施。

 

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积极响应,迅速行动,带头学、组织学、示范学,并采取多种形式引导广大干部群众学习宣传五中全会精神。

 

驻市公安局纪检监察组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五中全会精神,结合驻在部门工作实际,与会人员分享学习心得体会;闽侯县纪委监委创新学习方式,在各部门间举办五中全会热点抢答赛,以一问一答的方式突出知识重点,营造“比学赶超”的浓厚学习氛围;连江县纪委监委及时召开纪委常委会,通过“原文学习+集中研讨+交流发言”方式,委领导班子成员带头先学一步、学深一层。

 

“线下”学习如火如荼,“线上”学习也不放松。


罗源县纪委监委依托“清风讲坛”平台组织干部集中学习,同时利用“清风罗川”微信公众号及微信工作群推送转发五中全会精神相关内容,推动党员干部随时随地随身学习全会精神,领会新时代新阶段新要求,把五中全会精神转化为实际行动。

 

“五中全会公报中一些新表述非常值得关注。不同发展阶段有不同的特征和任务,作为纪检监察干部,要看清形势方向、把握时代潮流,才能坚定行动自觉。”台江区纪委监委纪检监察干部小江如是说道。该区纪委监委通过组织干部运用学习强国等平台自学五中全会精神并进行专项答题活动,引导党员干部深刻把握全会重大意义和精神实质。

 

“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结合学习贯彻五中全会的新部署、新论断、新要求,深入总结、归纳、提升实践经验,把握内在规律要求,精心谋划推进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思路举措,扎实做好纪检监察各项工作,引领正风肃纪反腐不断开创新局面。”福州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福州市纪委监委)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