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九届中央第四轮巡视亮出整改成绩单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07日 14:34 信息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字体大小:    
分享到:

115起,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陆续向社会公布十九届中央第四轮巡视整改进展情况,接受干部群众监督。

 

根据党中央统一部署,20199月至11月,十九届中央第四轮巡视对37个中央和国家机关单位党组织开展常规巡视,并于20201月反馈了巡视情况。

 

从已公布的13家单位巡视整改进展情况看,各被巡视单位党组(党委)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关于巡视整改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把巡视整改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好,压实整改责任,强化成果运用。结合巡视整改,不断巩固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成果,完善内部治理体系,推动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

 

据了解,各被巡视单位党组(党委)普遍成立巡视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党组(党委)对整改负总责,书记负首责,班子成员分工负责。通过召开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深刻剖析、查找根源,研究制定整改措施。严格对照中央巡视反馈问题和整改要求,制定巡视整改工作方案,逐项梳理、逐条研究,细化整改措施,明确路线图、时间表。

 

各单位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摆在首位,持续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聚焦主责主业,以履职尽责的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有的研究制定党组(党委)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清单,以“零容忍”态度从严查处各类违纪违规行为,认真处置巡视移交的问题线索;有的针对“四风”问题,深入查摆、彻底整改,并及时报送处置和整改情况,落实为基层减负长效机制,不断加强内部监督管理,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有的规范领导干部近亲属经商办企业行为,对近亲属经商办企业的经营范围与干部工作领域职责重合或相近的,在干部选拔任用过程中实行任职回避。

 

据悉,其余被巡视单位将于6日、7日陆续公布整改“成绩单”。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