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清县人社局开展根治欠薪冬季专项检查行动

来源:闽清县 发布时间: 2020-12-16 16:58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为进一步做好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落实我县2020年冬季根治欠薪联合行动实施方案的要求,日前,县人社局检查组就农民工工资欠薪问题开展冬季根治欠薪专项检查行动。

  劳动保障监察大队检查人员分成三组,由领导带队,分别检查了我县住建、交通、水利三个行业的三十多个在建工程项目,实地查看了农民工维权告示牌、翻阅农民工工资支付资料、查看实名制通道考勤记录等。检查组成员随机选择现场农民工咨询有关工资支付的情况,与相关负责人进行座谈等,并对现场检查情况进行了通报,就下一步落实好全面治理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向企业提出工作要求。

  为让专项行动取得实效,县人社局将进一步督促全县在建工程落实农民工实名制制度、工资保证金制度和农民工工资专户制度、工资保证金制度等。本次检查将持续到春节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