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信用地、提升服务!闽清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助推老旧小区增设电梯

来源:闽清县 发布时间: 2022-11-18 09:10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近日,在闽清县天馨园小区里,电梯加装施工工人正在对C座第一单元忙碌作业。今年以来闽清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聚焦“三提三效”、聚力真抓实干,优化审批流程,建立“绿色通道”,全力助推老旧小区加装电梯项目建设。2022年以来,闽清县共审批通过5宗既有住宅增设电梯项目。 

  (闽清县天馨园小区加装电梯施工现场) 

  为进一步提升诚信用地及优化既有住宅电梯增设办事流程、提速办理时限,闽清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将工作重心前移、靠前服务。在电梯加装方案审查初期,根据《闽清县既有住宅增设电梯实施办法(试行)》文件精神,在尊重原有规划现状的基础上,从建筑间距、消防安全、日照、本梯位业主意见等综合角度进行现场踏勘、审查,并协助业主同社区、相关部门进行对接,对加装电梯过程中所遇到的问题及时反馈、沟通,充分引导符合加装电梯要求的老旧小区流程办理进行指导及相关政策法规宣传。同时将审批时限由原五个工作日压缩至二个工作日办结,切实将民生实事办好办实,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全力营造诚信守法用地的良好环境。

  

   (县资规局工作人员对电梯加装方案进行现场踏勘并讲解相关政策法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