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清县工信局开展外资企业抽查及诚信经营宣传活动

来源:闽清县 发布时间: 2022-12-09 08:39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为贯彻落实《关于印发闽清县推广随机抽查机制规范事中事后监管实施方案的通知》(梅政办〔2016〕16号)文件精神,近日县工信局组织工作人员前往弘申电器、荣清橡胶等企业开展外资企业信息报告的监督检查及诚信经营宣传工作。
        本次抽查,工作人员通过现场查看、当面询问、查阅资料等方式,重点检查外资企业是否在规定的期限内提交年度报告,报告是否完整,是否如实报告上一年度年末的企业基本情况、投资者情况、企业经营情况,实现“进一次门、查多项事”。在检查过程中,工作人员向企业大力宣传法律法规及外资企业诚信经营的重要性,强调外资企业缺失诚信的严重性,督促指导企业严格履行主体责任,规范经营行为,切实维持市场经济健康发展秩序、落实建设诚信企业品牌、 建立和谐生产经营社会。
        抽查结束后,按照“谁检查、谁录入”的原则,工作人员严格按照双随机监管工作要求,将检查结果在本地政府网及福州信用信息平台进行录入公示,接受社会监督,提高市场主体诚信经营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