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清县民政局开展“合理守护·关爱成长”普法宣传活动

来源:闽清县民政局 发布时间: 2022-12-15 17:15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为增强未成年人法制和自我保护意识,保障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深入开展未成年人权益宣传教育,全国法制宣传日来临之日,爱之翼社工在闽清县民政局的指导下,于12月10日特开展未成年人普法宣传教育、讲诚信活动,共12名儿童参加。 

  破冰游戏—“YES”or“NO” 

  社工姐姐选一个孩子作为代表上台,并在词语库中选出一个词语(两个字或者三个字)。孩子代表背对词语向大家问问题,大家的回答只能是“yes”or“no”。提问者要根据回答者的回答不断扩大或缩小范围来接近答案。破冰游戏打破孩子间的陌生感,拉近朋辈距离,同时锻炼逻辑能力和反应能力。 

  很荣幸的邀请到检察官小姐姐来给我们宣讲,以PPT的形式为大家带来了“少年狐濛—历险记”,用生动的语言,以案说法引导孩子们了解相关法律法规,并讲解《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中规定的不良行为和严重不良行为,使孩子们认识到不良习惯带来的危害,呼吁未成年人“预防违法犯罪,从杜绝不良行为做起”。 

  知识问答 

  经过前面检察官小姐姐的宣讲做铺垫,社工姐姐开展知识问答环节以问答的形式,让孩子们梳理相关的法律知识。 

  活动现场互动热烈,孩子们纷纷表示“感谢检察官小姐姐,这场活动让我们学到知法、懂法、守法、用法的重要”。 

  通过开展本次普法宣传活动,让未成年人更加懂得学法、尊法、守法、用法的重要性,也更懂得从小讲诚信的重要性,增强未成年人抵制违法犯罪行为的自觉性,帮助未成年人系好人生的第一粒“法治纽扣”,为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引导和推动未成年人健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