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妇联开展“宪法宣传周”暨诚信文化宣传活动

来源:闽清县 发布时间: 2022-12-16 08:29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今年12月4日是第九个国家宪法日,也是我国现行宪法公布施行四十周年,为进一步弘扬宪法精神,建设法治闽清,闽清县各级妇联以“宪法宣传周”为契机,线上线下,上下联动,多措并举,开展宪法暨诚信文化宣传活动。

  

  县妇联党支部开展“弘扬宪法精神”主题党日活动。县妇联党支部书记、主席钱秀美领学了《宪法》,激励和教育全体机关干部忠于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

  县妇联联合梅溪镇妇联在梅溪社区举办宪法知识公益讲座,县妇联法律顾问、学金律师事务所孙昌杰律师为村妇联执委、妇女群众讲解宪法相关知识,引导群众自觉学法、守法、用法,学会运用法律的武器来保护自身的合法权益。 

  各级巾帼志愿者走进乡村、社区,向村(居)民普及《宪法》、《民法典》、《家庭教育促进法》、扫黑除恶、社会信用诚信相关的法律法规等知识,增强了他们法治观念和依法办事的自觉性,提高公民诚信守法的意识及家长科学育儿的能力;走进企业,向管理者、员工发放《宪法》、《女职工劳动保护特别规定》等宣传单,有效提高了企业职工依法维权能力,促进企业诚信守法、依法经营,优化闽清营商环境。

   接下来, 县妇联将结合日常工作,持续开展诚信文化宣传,弘扬诚信精神,倡导文明新风,进一步提高了群众的文明素质,营造了“人人思诚信,个个守信用”的诚信氛围,促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的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