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清县文化体育和旅游局开展信用宣传活动

来源:闽清县 发布时间: 2022-12-19 14:50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今年12月4日是第九个国家宪法日,也是第五个“宪法宣传周”。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法治思想,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推动宪法全面实施,为服务闽清文化、体育、旅游、广电事业的健康发展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以“宪法宣传周”为契机,认真开展宪法宣和诚信宣传活动。

  一是诚信宣传深入推进。利用三馆综合楼大厅LED电子显示屏滚动播放宪法宣传、信用宣传标语,向来往办事的企业和群众宣传做文明市民,树诚信新风等诚信理念,不断提高市民的信用意识。

  二是诚信宣传志愿服务。12月9日,在乃裳广场开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全面贯彻实施宪法”的主题活动。普法志愿者们通过发放普法资料、现场接受咨询、张贴宣传标语等形式,向群众宣传讲解《宪法》、《民法典》、《反有组织犯罪法》、《国家安全法》等相关法律法规及扫黑除恶、养老诈骗、信用案例宣传,重点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现场解答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法律问题,深受群众欢迎。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100多份。通过此次活动营造了“人人讲诚信,事事守信用”的浓厚氛围,让诚信理念深入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