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清县委编办召开2023年度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部署会

来源:闽清县 发布时间: 2023-01-09 09:19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助力闽清县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闽清县委编办于年14日组织召开2023年度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部署会,强调以下几点:

一是要高度重视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社会信用体系是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和社会治理体制的重要组成部分,开展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意义重大。各科室要按照我县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要点,掌握重点内容,根据职能认真落实各项具体工作,尤其是要按规定时限做好“双公示”信息归集。二是要加强事业单位法人登记管理工作。严格审查事业单位法人设立、变更、注销登记材料,确保登记材料真实、合法、有效。定期开展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公示抽查工作,通过“双随机 一公开”的监管方式,对事业单位法人落实《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暂行条例》及其实施细则按照核准登记的宗旨和业务范围开展业务活动进行监督管理。三是要积极开展诚信宣传活动。将诚信宣传作为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的重要方式,通过制作诚信宣传栏、开展信用学习等方式,营造诚信机关氛围。组织志愿者深入乡村、社区,开展信用知识宣传普及,提高群众诚信意识。在开展活动的同时,要做好宣传信息撰写报送。

本次工作部署会的召开,为闽清县委编办新一年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指明方向、谋定思路。全体工作人员表示将认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对标工作要求,瞄定工作重点,发扬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推动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水平更上一台阶。

 

闽清县委编办

2023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