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清县民政局开展“与爱同行 护童成长”法治和诚信宣传活动

来源:闽清县民政局 发布时间: 2023-01-17 11:33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为做好儿童青少年寒假期间的关爱帮扶,以实际行动当好儿童权益的守护人,1月8日,闽清县民政局指导闽清县爱之翼社工服务中心在“故事妈妈”智慧书屋总站开展“与爱同行 护童成长”法治和诚信宣传活动。共19名儿童青少年、1名巾帼志愿者参与此次活动。 

  破冰游戏—《金龙拍拍操》 

  引导大家互相自我介绍后,社工姐姐带领小朋友们一起活动起来,通过拍拍操活跃现场气氛,营造轻松愉快的课堂氛围,拉近小朋友的距离。 

  社工讲解绘本PPT—《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 

  社工姐姐通过绘本故事—少年狐獴“历险记”,结合法治宣传小视频,向小朋友们讲述大家为什么要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边讲边提问,小朋友们积极举手回答问题,大家讨论得热火朝天。 

  未成年人保护法知识竞赛问答 

  为加深小朋友们的课堂印象,社工姐姐开展未成年人保护法知识问答环节,以互动问答的形式,让孩子们梳理相关的法律知识,进一步懂得如何使用正确的手段保护自己。 

  闽清县检察院检察官科普法律和诚信小知识 

  社工邀请到县检察院的黄冬梅检察官到现场为小朋友们科普一些法律小知识,比如要从小讲诚信、树立诚实守信从我做起的正确观念,还嘱咐大家不要不要抱有“大错不要犯,犯点小错无所谓”的错误想法,要自觉遵纪守法,做一个勤奋努力、阳光向上的好少年!活动结束后,检察官还为小朋友们分发小礼物,一本书籍和一个平安果,希望小朋友们都可以健康快乐成长! 

  通过开展本次“与爱同行 护童成长”法治宣传活动,让未成年人更加懂得尊法、守法、诚实守信、不欺骗的重要性,增强未成年人抵制违法犯罪行为的自觉性,从小培养良好的道德品质,也为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引导和推动全社会形成关注未成年人保护、关心未成年人成长的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