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清县交通运输局召开2023版农村公路保险及理赔实务培训视频会

来源:闽清县 发布时间: 2023-03-21 14:43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36日,根据省、市交通运输部门部署,我局召集16个乡镇的乡村道专管员、县道养护公司负责人及国寿财保险县支机构相关人员,对农村公路灾毁保险业务知识及理赔实务进行了培训。 

  会议指出,农村公路灾毁保险是政府通过向社会购买公共服务的方式,为农村公路购买财产保险综合险,农村公路出现损毁情况时,保险公司将通过“绿色通道”,迅速开展受理、查勘、定损、理赔,从而快速筹集抢通修复资金。农村公路灾毁保险将有效提升全农村公路防灾抢修能力,进一步完善公路防灾管理体系。 

  会上,特邀专家对农村公路灾毁保险的项目背景、保险责任、保险金额、承保流程、理赔流程以及保额基准及损失测算参考标准做了详细讲解就如何做好农村公路工作灾毁保险理赔服务工作进行指导并对比了新旧保险方案的主要区别 

  会议强调,各乡镇要按照职责分工做好辖区内农村公路日常养护,高度重视农村公路灾毁保险工作,做到及时、诚信报送基础数据和灾毁情况,积极配合国寿财保险县支机构做好各项基础工作和投保资金的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