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市长林中麟莅梅开展闽江闽清段巡河检查

来源:闽清县梅城报 发布时间: 2020-10-09 10:58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本报讯  为深入贯彻落实福州市河长制工作部署,推进闽江流域生态环境整治建设,9月28日,福州市政府副市长、副河长林中麟一行莅梅开展闽江闽清段巡河检查。县领导陈忠霖、张凯参加检查活动。

  林中麟一行首先来到闽江闽清段梅溪河段江滨公园步道,实地察看白河江采砂情况及梅溪口国控断面水质情况。每到一处,林中麟都认真听取相关负责人的情况汇报,详细了解闽江流域福州闽清段河道采砂管理工作、梅溪口国控断面水质达标等相关情况,并对存在的问题进行现场交办。检查过程中,林中麟叮嘱有关部门,要全力推进闽江流域生态环境整治工作,突出抓好入河排放口摸排整治,严格落实河长制等重点工作,探索建立常态化管理机制,确保措施有力、整治到位、成效明显。
  随后,林中麟一行前往白金工业园区污水处理厂,详细了解污水处理厂项目建设、日常运行及企业效益等方面情况。他强调,要科学规划、合理布局,进一步加强水污染综合防治工作,满足城市不断增长的污水处理需求,努力实现经济社会与环境保护健康协调发展。 (记者 姚丽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