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农家小院”创作大赛开幕式举行

来源:闽清县梅城报 发布时间: 2020-10-17 10:03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本报讯   日前,“心上莲”知青双创小镇“最美农家小院”创作大赛在上莲乡举行开幕式,县委副书记林志斌,各院校老师、专家出席开幕式。

  开幕式上,前来参赛的福建农林大学、福州大学、三明学院和福建师范大学百余名学子齐聚一堂。据了解,此次创作大赛组委会将在上莲乡参赛庭院中随机分配场地给参赛队伍,参赛队伍在20天内对所分配到的庭院进行改造提升、景观创作。造景材料以庭院内的老旧物件,以及周边就地取材的植物、石块、木料为主,其余材料为辅。
  林志斌表示,自闽清实施“三大一强”战略以来,乡村振兴一直是我们发展的目标,这一次的比赛不仅仅是建设美丽乡村,也是探索高校与地方结合、理论与实践结合的乡村规划建设新模式。
  各高校领导分别在会上作了致辞,希望同学们通过参加比赛,能够为建设美丽乡村添砖加瓦,为乡村振兴做出贡献,也希望学子们能够了解乡村,用自身所学知识结合实际创造更好的参赛作品。 (记者 许宋新   实习记者  张晓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