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忠霖前往白中镇调研“双百双千”企业及村级组织换届选举前期工作

来源:闽清县梅城报 发布时间: 2021-01-11 09:56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本报讯  1月3日,县委书记陈忠霖带领县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前往白中镇调研“双百双千”企业及村级组织换届选举前期工作。

  陈忠霖一行先后走访了兴亚陶瓷、百纳(闽清)低压电器有限公司,他与企业负责人一道深入车间一线,了解企业生产经营及销售情况,询问企业存在的困难和问题,鼓励企业主要提振信心,紧跟市场,在当前构建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大环境下,抓住发展机遇,进一步鼓足干劲,迎难而上。面对疫情带来经济下行等各种风险挑战,要加强市场调查研究,把握经济规律,走高质量发展的道路,不断强化竞争能力和实力。同时,要弘扬企业家精神,更好发挥企业家作用,不仅会顺势而上,也要学会逆势而进,通过强化创新意识,重视技术研发和生产投入,加快技术创新、产品创新、模式创新,不断增强企业的核心竞争力,提高防范市场风险的能力。调研过程中,陈忠霖还叮嘱白中镇及有关部门负责人,要认真贯彻党中央支持民营经济发展的各项决策部署,按照省、市部署要求,加大加快宣传和落实省、市、县关于扶持企业发展的政策措施力度(两政策两机制),要持续深入落实好领导挂钩制度,持续强化服务意识,突出问题导向,深入企业一线,了解企业所需,解决企业之难,不断提升服务能力,提升服务水平,优化营商环境,支持企业改革发展,帮助、引导企业提高市场竞争力,不断做大做强。同时强调,任何时候都要紧抓安全生产工作不松懈,特别是眼下正值年末岁初,安全生产工作要慎之又慎,紧之又紧,加强排查,及时把发现的问题和隐患整改到位,确保全县安全生产工作万无一失。
  随后,陈忠霖还主持召开座谈会,专题听取了白中镇党委2021年村级组织换届前期工作准备情况的汇报,并对村级组织换届选举提出了指导性意见。他强调,要把村级组织换届选举作为今年党建的一项最重要的政治任务,自觉提高政治站位,落实主体责任,把握工作重点,综合分析研判村级组织换届选举工作形势,宣传发动、前期摸排、选情分析、舆情掌控、纪律把关等各项工作都要抓紧、抓实、抓细、抓到位,严格执行换届政策及相关法律法规,确保各项工作心中有数,应对有招,执行有序,落实有力,为顺利完成2021年村级组织换届选举工作做好全面保障工作。  (记者 姚丽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