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化老屋 开辟乡村产业发展新途径

来源:闽清县梅城报 发布时间: 2021-01-11 10:03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本报讯   1月4日,记者在云龙乡后垅村看到,村内的创客中心已基本建造完成,内部区块功能划分明确,基础设施已配备完善。

  据了解,该创客中心占地约287平方米,于2020年4月份开始,利用村内老旧房屋改造而成,房屋分为上下两层。走进中心大堂,两手边的木质活动拉门作为格挡,把中心一层划分为教学区、办公区和餐厨用房,其余为开放区。绕行到大堂屏风后方,小型楼梯可以通往二楼。
  该中心在保留了原有建筑核心风貌的前提下,将传统与现代材料与设备相结合,打造出了一个适宜创新创业、可灵活应用的多功能小型项目孵化基地,为村里提供了一处可供小微企业办公或个人使用的办公场所。接下来,该中心将继续做好中心内部美化,采购办公、餐厨及住房等所需设施设备,引进创业团队入驻办公,并预设多种主题研学活动,为团体旅游提供服务场所,起到活化老屋,开辟乡村产业新发展途径的效果,让老屋焕发了生机。 (记者 吴倩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