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育并举结硕果 文艺之风满校园

我县举行2021年庆“六一”暨校园艺术汇演活动
来源:闽清县梅城报 发布时间: 2021-06-07 09:49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本报讯  5月31日下午,闽清县2021年庆“六一”暨校园艺术汇演活动在梅溪新城科技馆剧场精彩举行。来自全县各地近20所学校的学生用16个精彩的节目喜迎党的百年华诞以及“六一”国际儿童节。

  活动在大型合唱《唱支山歌给党听》中拉开帷幕,随后,《红色的童年》《我们是红领巾》《妈妈教我画中国》《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等一个个精彩的节目相继登场,把演出现场推向一个又一个高潮,表演者们的精彩演出不时迎来台下热烈掌声。

  据悉,近年来,县教育系统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高度重视美育在推进校园文化和育人中的特殊作用,全县各学校开齐、开足美育课程,配齐配足美育教师,美育设施设备不断上新台阶,初步形成中小幼美育相互衔接、课堂教学和课外活动相互结合、普及教育与专业教育相互促进、学校美育和社会家庭美育相互联系的美育体系,每年在校园中广泛开展“班班有歌声”“班班有美展”等生动活泼的校园文化艺术活动。

  尤其是今年以来,闽清县教育局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紧密结合起来,在学校教育教学过程中全方位渗透党史学习教育,在学校美育教学中涌现出一批歌颂党歌颂新时代的精彩文艺作品,全县各学校纷纷举办美展、书画比赛、校园音乐周等各类活动160多场次。同时,全县中小学生76件精彩书画作品画也在县美术馆展出,充分展示了我县校园美育工作的累累硕果。

  “举办本次活动,主要是为全县少年儿童提供一个展现自我的舞台,丰富他们的业余生活。希望通过这个活动,能让少年儿童过上一个快乐的‘六一’儿童节。同时,本次演出选取各校的精彩节目,用歌舞的形式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感恩党、感恩新时代的幸福生活。”闽清县教育局艺术工作负责人卢艳秋介绍。  (记者 许永鑫  通讯员 余兆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