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实做好未成年人保护工作

来源:闽清县梅城报 发布时间: 2021-06-07 09:56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本报讯  5月28日,国务院未成年人保护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副县长林海涛及县直各单位有关负责人在闽清分会场收听收看会议。

  会议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决策部署,推动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研究新时代未成年人保护工作总体思路,部署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未成年人保护工作主要任务,进一步动员各方力量,推进新时代未成年人保护工作高质量发展。会议宣读了《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成立未成年人保护中心工作领导小组的通知》。中央网信办、教育部、民政部、共青团中央分别对关于加大对未成年人保护进行了交流发言。审议了《国务院未成年人保护工作领导小组工作规则》、《国务院未成年人保护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职责分工》、《国务院未成年人保护工作领导小组2021年工作要点》、《国务院未成年人保护工作领导小组关于加强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的意见》等五个文件。

  会议强调,保护未成年人就是保护国家的未来。各级各部门要把抓好未成年人保护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重要位置,切实把责任扛在肩上,织密编牢未成年人保护网络,共同守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要加强政策法律宣传,依托电视、互联网、微信等宣传媒介,广泛收集社情民意,积极回应社会关切,积极动员社会力量广泛参与,努力营造全社会关注、关心、关爱未成年人的良好氛围。 (记者 吴玉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