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粽香迎端午·万家颂党恩”市级主场活动成功举办

来源:闽清县梅城报 发布时间: 2021-06-15 10:23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6月10日上午,以“粽香迎端午·万家颂党恩”为主题的新时代文明实践——“我们的节日·端午”市级主场活动在闽清县省璜镇合龙社区成功举办。活动由中共福州市委文明办、闽清县文明委主办,县委宣传部、县委统战部等单位承办。活动吸引了老党员代表、师生代表、道德模范代表、志愿者代表等150余人参加。  

 

  主场活动共分为三大模块,来自省璜镇中心小学学生代表演唱的大合唱《天之大》《唱支山歌给党听》为活动的文艺表演环节拉开了序幕。随后舞蹈《寄明月》、小品《扶不扶》、诗歌朗诵《在阳光下成长》、歌曲《红星照我去战斗》等表演接连上场,赢得了在场观众的阵阵掌声和笑声。

  文艺表演过程中还穿插了有趣的端午知识问答等小游戏,在场群众热情高涨,参与度高,知识问答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普及效果。

  此外,主承办单位还慰问了省璜镇50年以上党龄老党员代表,向老党员们致以节日祝福并送上党和政府的关怀。

  活动的第二模块为传统习俗体验。现场组织开展了“点雄黄”“沐兰汤”“刺五毒”等端午传统习俗体验活动,在场群众纷纷参与其中,将整场活动推向高潮。

  志愿服务活动是本次活动的第三模块,也是最受在场群众欢迎的环节之一。活动现场,来自10余家单位的50余名志愿者开展了移风易俗、党史学习教育、垃圾分类、法律知识等宣传以及义务理发、义诊等志愿服务活动。

  据悉,各乡镇妇联、梅城镇各社区、红鸭子青少年社工等公益社团也于近日组织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我们的节日·端午”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

  主题活动的集中开展,为全县营造了欢乐祥和、文明健康的节日氛围,促进了邻里相亲、融洽和谐的社会新风貌。 (文明闽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