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度财政收支决算审计进点会召开

来源:闽清县梅城报 发布时间: 2021-07-12 09:53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本报讯  7月8日,我县召开2020年度财政收支决算审计进点会。福州市审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林芳及审计组成员出席会议。县委副书记、代县长赵春荣,县委常委、副县长郑浩,县政府办、财政局、审计局、发改局、自规局等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市审计组宣读了审计通知书和审计纪律,并通报了审计工作安排。郑浩介绍了2020年度闽清县社会经济和财政运行情况。

  林芳指出,此次决算审计是一次常规性审计,相关单位要深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共同推进审计目标任务实现,促进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要加强沟通协调,全力支持配合审计工作,要做到态度到位,行动到位;要共同强化责任担当,保证审计质量;要严守廉政纪律,坚持依法审计、文明审计、廉洁审计,以过硬的素质、扎实的作风完成好这项审计任务。

  赵春荣表示,这次财政决算审计,是对闽清财政资金使用管理情况的一次全面体检和精准把脉,也是对闽清经济社会各项工作的有力鞭策,各相关部门要以最坚决的态度、最严格的标准、最有力的举措全力支持配合审计组开展工作,共同完成好这次审计任务。要提高思想站位,站在全局的高度,认识这次审计的重要性,以严明的纪律、严格的责任、严肃的态度,配合审计组把本次审计工作抓紧抓实抓好;要全力支持配合,对于审计组需要查阅的资料、了解的情况,要及时提供真实完整的资料和数据,做到不瞒报、不漏报、不错报,对审计组提出的工作要求,要第一时间回应、第一时间行动、第一时间落实,认真细致地做好沟通联络和服务保障等工作;要坚决整改提升,要以这次审计工作为契机,虚心听取审计组的意见建议,认真查找差距、改进工作,建立健全各项制度,提升各项工作的科学化、制度化、规范化水平,坚决做好审计工作“后半篇文章”。(记者 许永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