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县精神文明建设暨省级文明县城创建工作部署推进会召开

来源:闽清县梅城报 发布时间: 2021-07-19 09:42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本报讯  7月8日,全县精神文明建设暨省级文明县城创建工作部署推进会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论述和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全国、全省精神文明建设表彰大会精神、全市精神文明建设工作部署推进会精神,选树典型,鼓舞士气,推动我县精神文明建设迈向更高层次、更高水平。县委书记孙利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张学勇到会指导,县委副书记、代县长赵春荣主持。

  孙利指出,今年是新一轮省级文明县城创建的开局之年,全县精神文明战线要聚焦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扎实推进文明实践、文明培育、文明创建,推动精神文明建设高质量发展。

  孙利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不断提升城市品质、优化城乡环境、传播文明时尚,把省级文明县城这块“金字招牌”擦得更亮,努力展示闽清的文明形象和精神风貌;要坚持以人为本,结合开展“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转作风、强服务、办实事”集中提升专项行动,全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努力创造高品质生活;要加强组织领导,狠抓责任落实,健全体制机制,广泛宣传引导,实干担当、开拓奋进,争当新时代精神文明建设的排头兵,为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加快建设幸福新闽清而努力奋斗。

  会议通报了全国、省级、市级各类精神文明先进,宣读县委、县政府表彰决定,并部署下一阶段全县精神文明建设暨省级文明县城创建工作。会议表彰了2018—2020年度县级文明村镇、文明单位、文明校园、文明家庭,先进典型代表在会上作了典型发言。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刘久兴等县四套班子领导出席会议。  (记者 缪米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