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领导调研县域发展规划工作

来源:闽清县梅城报 发布时间: 2021-09-13 10:16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本报讯  9月3日,县委副书记、代县长赵春荣带队前往梅城、梅溪、雄江、东桥等乡镇调研县域发展规划有关工作。县领导林海涛、冯青参加活动。天津大学建筑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黄晶涛莅梅指导。

  赵春荣一行前往梅城镇、梅溪镇调研城市建设和土地资源开发利用情况。赵春荣强调,要将大城关打造为县城核心功能承载区、引领高质量发展的新引擎,全面提升中心城区首位度,充分发挥中心城区的龙头作用。要坚持科学规划、保护为先,有机地将礼乐文化和城市建设布局相融合,加强对传统街区和历史古建筑的保护修缮,延续城市特色风貌,逐步推进宏观、中观、微观层面的更新,开启城市更新“留改拆”并举的城市新时代。

  在雄江创客小镇,赵春荣详细了解雄江库区发展及土地资源开发利用情况。赵春荣强调,要聚焦“库区开发”,充分利用水口库区和生态宜居等资源优势,加快培育打造一批水上旅游知名品牌,串联黄楮林温泉、休闲渔业等,整合要素资源、统筹规划,为推进农文旅产业融合发展赋能。

  随后,赵春荣一行来到东桥镇,在深入了解瓷天下、九野小镇等重点项目发展和建设情况后,赵春荣指出,东桥镇作为北旅重镇,要协同企业一起,立足区位优势,科学谋划、合理布局,深耕文旅项目,充分发挥出龙头企业带动引领作用,持续推动文旅业态发展,全力打造北部片区旅游新标地。

  调研中,赵春荣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我县国土空间总体规划情况汇报。赵春荣指出,国土空间规划是发展的基础性规划,事关闽清未来。各乡镇、各有关部门要重拾自信,树立新形象,用实干展现闽清干部新担当、新作为,形成新的集聚效应和增长动力,更好地带动地方经济发展。

  要理清发展思路,立足实际、把握优势、精准发力,涉“险滩”、啃“硬骨”,一张蓝图绘到底,推动各项要求落在实处、走在前列,把闽清建设成省会的“后花园”。

  要制定明确目标,找准切入点、抓住关键点,做到项目定位准、合作模式活、开发节奏快,为全方位建设迈向现代化的清新之城、人文之城、“梅”好之城提供坚强保障。

  要做实做强做优,着力提高规划的逻辑性、系统性和实战性,全力打造城市更新、乡村振兴、农业创新样本,不断扩大闽清影响力,让其成为福州开发建设不可或缺的重要一环。 (记者 缪米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