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署疫情防控和防抗台风工作

我县组织收听收看市委专题视频会议
来源:闽清县梅城报 发布时间: 2021-09-18 10:34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本报讯  9月11日晚,在收听收看市委专题视频会议后,我县紧接着召开会议,就做好疫情防控和防抗台风相关工作进行部署。县委书记孙利主持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代县长赵春荣作具体工作部署。

  孙利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坚决杜绝侥幸心理和麻痹思想,加强疫情形势分析研判,严格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人物同防”各项要求,强化措施、责任到人、抓细抓实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要织密疫情防控严密防线,落实常态化管控措施,加强重点人群、重点场所、重点领域管控,做到疫情防控各环节无疏漏,点线面全覆盖、无死角。要加快疫苗接种速度,加大宣传力度,强化组织引导,优化便民服务,做到应种尽种、有序接种、安全接种,尽早形成全民免疫屏障。要加强舆论宣传引导,及时发布权威信息,主动回应社会关切,增强自我防护意识,减少疾病传播风险。要全面压实属地、行业、单位和个人“四方”责任,严肃监督问责,坚决守住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确保防控工作落实落细落到位。

  孙利强调,今年第14号台风“灿都”强度大、发展迅猛,将给我县带来较大风雨影响。全县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提高思想认识,牢牢绷紧防台风、保安全这根弦,从严从细落实好防抗台风“灿都”各项工作。要周密部署,密切跟踪台风动态和风情雨情,加强与上级部门的沟通联系,研究制定有效防御措施。要加强隐患排查,立即全面实施洪涝、泥石流、地质灾害等隐患排查,及时消除隐患、化解险情。要完善工作机制,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科学高效开展抢险救援,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要严格落实责任,扎实做好指挥调度、监测预警、巡查值守、应急处置、转移安置、抢险救援等各项工作,确保防汛防台风工作万无一失。

  赵春荣要求,全县上下要强化责任,充分认识到疫情防控形势的复杂性严峻性,严格落实落细“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各项措施。县疫情防控指挥部要按要求抓好莆田、仙游来梅人员的隔离工作,对境外返梅人员要严格实行“14+7+7”重点人员隔离制度,对前期已经解除隔离人员开展核酸检测“回头看”,确保不留死角、不留盲区、不落一人。要坚决把好“入口关”,交通、卫健、公安等部门要齐抓共管,加强入梅重要干道、火车站、汽车站、旅馆酒店等重要节点、重要场所的人员信息登记和管控防控,实行全面管控。教育部门要从早从严、做足做实各项日常管控,切实守好校园疫情防控关。各乡镇要按要求启动集中隔离点,做好各项应急准备,做到人员队伍到位、设备设施到位、物资保障到位。两办督查室要强化问题督查通报,严格督促各乡镇、各部门落实防控措施。

  就防汛防台工作,赵春荣强调,要科学分析研判当前防台防汛形势,加强会商研判和监测预警,全面做好巡查排险,及时清除灾害隐患,切实把安全排查、值班值守、应急预案落实到位,全力以赴做好防汛防台各项工作。

  县领导郑晓春、林燕青、黄斌、华智敏、陈峰、林源鑫、高理銮、林海涛、王致镜、陈秀宜、冯青等参加会议。县委常委、副县长华智敏和副县长候选人陈秀宜分别对疫情防控和防抗台风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 (记者 缪米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