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利调研闽江岸线内河港口规划建设

来源:闽清县梅城报 发布时间: 2021-09-18 10:51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本报讯  9月11日,县委书记孙利带队深入梅溪、梅城,调研闽江岸线内河港口规划建设情况。  孙利一行先后来到马坪、建兴、台山等作业区,现场听取闽江(闽清段)内河港口发展规划情况的汇报,考察沿线及周边环境,并就项目建设有关问题进行现场探讨。

  孙利指出,闽江干流(闽清段)内河港口规划建设,是我县主动融入福州都市圈建设、助力“海上福州”发展的的重要战略,是积极服务并深度融入国内国际双循环新发展格局的重要途径,是降低物流成本、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举措。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立足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州工作期间对闽清提出的“两区开发、两翼齐飞”的发展理念,准确把握内河港口建设的重大意义、发展方向,全方位推动闽清内河和库区开发建设,加快实现“两区”发展,更好更快地融入都市圈,建设山水城。

  孙利强调,要进一步解放思想,抢抓机遇,主动融入福州都市圈闽江综合服务带、闽东北协同发展区,加强与上游环水口库区的三明、南平、宁德等闽东北及下游毗邻闽侯、台江、马尾等县区深度合作,将闽江沿线县区串点成线、协同发展,将产业发展、港口建设、城市功能、生态环保四者有机结合、一体推进,重塑当年闽江黄金水道辉煌,努力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上展现更大作为。要统筹规划布局,通过科学合理定位、深化研究论证,充分发挥闽清内河港口承上启下、通江达海的优势,更好地集聚人气、商气、财气,服务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大局。要深入开展“攻坚120天”专项行动,加快基建升级步伐,提升服务保障能力,加速实现码头建成、航道通航、旅游线路开通,全力抓进度促落实,为掀起“海上福州”建设和“攻坚120天”热潮添砖加瓦。要强力推动库区经济发展,充分利用水口库区水资源优势,加快谋划一批库区游项目,精心培育库区旅游品牌,带动库区移民增收致富。要坚持开发建设和环境治理两手抓,切实提升河道水域治理水平。

  县领导黄斌、叶金春、潘鑫参加调研。 (记者 缪米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