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清县316国道雄江段安全隐患整治工程试通车

来源:闽清县梅城报 发布时间: 2023-01-16 10:31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本报讯  新年新气象,新路新征程。1月11日,在全县上下喜迎新年、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之际,闽清隆重举行316国道雄江段安全隐患整治工程试通车仪式。

  县委书记孙利宣布试通车,县委常委、副县长华智敏致辞,县政协副主席、交通局局长潘鑫主持仪式。县领导刘久兴、郑晓春、黄斌、严子宜出席试通车仪式。

  据了解,该项目的建成,将极大地缩短闽清北部雄江镇、桔林乡与县城之间的距离,改善我县腹地乡镇的交通状况,加速北部片区与城关的互联互通,融入闽江经济发展带,拓展城乡发展空间,带动乡村振兴、旅游开发和县域经济发展,实现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的“双提升”。

  据悉,闽清县316国道雄江段安全隐患整治工程采用二级公路设计标准,设计时速40公里。项目起点位于石潭溪大桥,终点位于雄江镇与古田县交接处,新国道里程约7.88公里,比旧国道缩短1.2公里。

  项目预算总投资约3.58亿元,其中建安工程费约2.63亿元。共有桥梁10座2475米,单座最长桥梁801米,隧道2座412米,涵洞12道等,桥隧占比总里程约40%,施工难度最大的是桥梁施工,10座桥梁中有8座桥梁及钢栈桥在水上作业,3座桥梁采用悬浇混凝土挂篮施工。水中作业桩基数量占70%,平均水深20多米,最深约50米。 (记者  赖柏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