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领导开展节前走访慰问活动

来源:闽清县梅城报 发布时间: 2023-01-20 10:43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本报讯   兔年春节即将来临,闽清街上张灯结彩、年味浓浓。1月16日,县委书记孙利带队走访慰问坚守岗位一线干部职工及部队、武警官兵,向他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和新春的祝福。

  孙利一行首先来到县城管大队,走访慰问了城管一线干部职工,肯定了他们一年来为城市建设管理做出的贡献。他说,现在城乡面貌越来越好,在外乡亲、客人广泛赞誉。这离不开广大城管干部职工的吃苦耐劳、默默付出。希望他们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继续履职尽责,确保城市井然有序,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让大家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

  “大家辛苦了!”来到闽清县融媒体中心,孙利向一线采编人员亲切问好,对全体新闻工作者为讲好闽清故事、传播闽清声音做出的突出贡献予以充分肯定,并寄希望大家在新的一年里,再接再厉、扎实工作,继续做好新闻宣传报道和舆论引导,为闽清发展加油鼓劲,为融入都市圈、建设山水城凝聚更加强大的正能量。

  在闽清县总医院,孙利看望慰问一线医务人员,并通过他们向全县广大医务工作者致以节日祝贺和诚挚祝福。

  孙利指出,三年来全县广大医护工作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负重托、不辞辛劳,全力守护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为疫情防控作出的积极贡献,体现了责任担当和医者仁心,他代表县委县政府向全县医务工作者表示衷心感谢和崇高的敬意!

  在闽清县看守所,孙利向驻守一线的民警表示亲切慰问。

  孙利指出,长期以来,广大公安民警坚守一线,舍小家顾大家,用自己的“辛苦指数”换取群众的“幸福指数”,大家辛苦了。新春佳节到来,希望大家继续发扬连续作战、敢打硬仗、担当奉献的精神,把各项工作落细、落小、落实,确保春节期间社会安定、人民安宁。

  在武警中队和县人武部,孙利同广大官兵亲切握手,向他们致以节日的祝福,感谢他们为闽清经济社会建设做出的重要贡献。

  孙利指出,县委县政府将坚持弘扬双拥共建的优良传统,一如既往关心、支持武警中队和县人武部建设,增进军民、军政团结,携手共建全国双拥模范县,继续谱写双拥共建新篇章。

  孙利还走访慰问了县残联,详细了解我县残疾人事业开展情况。

  孙利指出,要一如既往地扎实做好残疾人工作,广泛动员社会各方力量,营造帮助残疾人、尊重残疾人、关爱残疾人的浓厚氛围,共同推动残疾人事业发展,让特殊群体共享发展成果,感受社会大家庭的温暖。

  县领导黄斌、洪波、刘用锋、严子宜参加慰问活动。

  又讯    寒冬送暖,腊月传情。连日来,县长赵春荣走访慰问困难党员、离退休老干部、退役军人、武警官兵和广大值守一线的干部职工,向他们送去党和政府的亲切关怀,并通过他们向社会各界致以节日问候和新春祝福。

  “最近身体还好吗?”“有什么需要帮助的尽管说!”赵春荣走访慰问退休困难党员刘珠香、困难教职工陈晓娟,详细了解她们的身体健康、家庭生活、经济来源等情况,并鼓励她们坚定信心、保持心态,有组织的关心、有政府的关照,生活一定会越来越好。赵春荣说,我们的一切努力就是让群众过上高品质生活,基层干部要一如既往做好帮扶工作,以实际行动解民忧、纾民困、暖民心。

  在原县委副书记、县委调研员刘大康家中,赵春荣仔细询问其生活和身体情况,介绍了过去一年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以及新一年的工作目标,听取了老干部对闽清发展的意见建议。在送上节日祝福的同时,还叮嘱有关部门要在思想上关心、生活上照顾、精神上关怀老干部,及时协调解决困难问题,让他们安享晚年、颐养天年。

  在76岁退役军人胡洁莹家中,赵春荣亲切地同她拉家常,感谢她为国防和军队建设作出的贡献,感谢她退休后仍心系群众,在社区发挥着光和热,并提醒老人要注意保重身体、安心生活,享受新时代的幸福生活。

  赵春荣来到武警执勤四大队和武警执勤十五中队,实地察看武警官兵的工作环境,认真听取武警队伍政治建设、装备建设、内务管理、后勤保障等情况。赵春荣说,过去一年,我县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圆满完成既定目标任务,这些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广大驻梅部队的关心、支持和奉献。新的一年,希望驻梅官兵一如既往地支持闽清经济社会发展。闽清也将继续传承弘扬拥军优良传统,进一步关心支持武警部队建设,切实为武警官兵履职尽责创造良好环境。

  在闽清县公安局交警大队,赵春荣认真了解春运期间警力安排、交通组织等情况,对全县公安交管部门在疫情防控、能源保供和事故预防“减量控大”工作中付出的努力表示充分肯定。赵春荣说,越是节假日,公安干警执勤任务越重。希望大家继续保持敢打硬仗、能打胜仗的优良作风,筑牢道路交通安全防线,当好群众的平安“守护神”。

  在闽清水务公司和供电公司,赵春荣看望慰问坚守岗位的干部职工,并了解供水、供电安全运行情况。赵春荣说,供水、供电是民生保障的重中之重,特别是春节临近,全县用水、用电需求将进入高峰期。大家要坚守岗位、履职尽责、科学调度,进一步加强安全管理,做好各种设备检测检修,及时排查消除安全隐患,完善应急抢险预案,让全县人民过上一个安定、祥和的春节。

  在县政府信访局,赵春荣走访慰问坚守岗位的干部职工,勉励全体信访干部认真践行信访誓言,并送去新春问候。赵春荣说,信访工作是党和政府联系群众的重要桥梁和纽带,是为百姓排忧解难的有效载体和有力抓手。希望大家恪尽职守、不辱使命,打造阳光信访、责任信访、法治信访,以更大的力度、更加务实的举措推动闽清信访工作再上新台阶。

  在市场监督管理局,赵春荣深入了解市场监督管理工作情况,充分肯定了一年来的工作成效。

  赵春荣表示,希望大家进一步聚焦主责主业,紧盯农贸市场、餐饮店、药店等重点场所,以及进口冷链食品安全监管等重点环节和特种设备安全监管等重点领域,维护市场消费安全稳定。同时注重提升群众投诉处理时效,保障消费者合法权益,为全县人民群众筑牢市场安全防线。

  县领导余传庆、严子宜、冯青分别参加走访慰问活动。  (记者  杨帆  缪米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