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领导调研春节前安全生产、市场保供和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闽清县梅城报 发布时间: 2023-01-20 10:55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本报讯    新春将至,年味渐浓。1月18日,县委书记孙利前往梅溪镇和梅城镇,调研春节前安全生产、市场保供、疫情防控等工作情况,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更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全力保安全、护稳定、惠民生,让闽清人民度过一个平安、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

  春运安全只有细之又细,才能确保群众平安出行。孙利首先来到闽清公交公司,详细了解春运期间车站的旅客流量、客车班次安排等情况,听取负责人关于春运期间车站运力保障安排、安全生产责任落实等情况介绍,实地检查车辆驾驶区域防护设施和车内自动灭火装置安装情况。

  孙利指出,临近春节,人员流动性增加,安全压力加大。全县各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春运安全,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加大客运车辆隐患排查治理,落实好交通安全各项措施,确保春运平安有序。要强化公交运力保障,合理安排公交线路班次,快速疏散现场客流,落实惠民便民服务举措,全力满足市民群众出行需求,创造安全、方便、舒适、快捷的春运出行环境。

  在闽清县中医院、梅溪卫生院和闽清县新冠病毒感染亚定点医院,孙利实地察看了院区急诊、发热诊室、全科门诊、住院病区等,认真听取了医院整体工作汇报,详细了解了急诊患者收治、重症患者救治、基层医疗帮扶、人员物资调配等情况,并向一线医务工作者致以诚挚的节日问候和新春祝福。

  孙利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和对爱国卫生运动的重要指示精神,严格按照“保健康、防重症、强救治、优服务”要求,稳妥有序推进“乙类乙管”,精准高效做好新阶段疫情防控工作。要紧盯重点人群,动态掌握重点人群底数,加强重点人群健康监测,细化健康服务,切实做到早预警、早干预、早治疗。要加强对医务人员的关心关爱,加大对基层医疗机构的投入和支持力度,为他们全身心投入医疗救治和疫情防控工作创造良好条件。

  在广宇超市内,各种商品琳琅满目、一应俱全,处处洋溢着浓厚的过年气氛。孙利边走边看、边听边问,仔细了解市民生活必需品保供稳价、安全监测等情况。

  孙利强调,要密切跟踪市场形势,进一步畅通货源供应保障渠道,用心守好百姓的“米袋子”和“菜篮子”。要加强食品安全监管力度,严把食品安全关、安全生产关,切实保障广大群众“舌尖上的安全”。要严格落实消防安全,进一步排查安全隐患,做好消防安全、设施维护等工作,确保全县市场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在闽清供销烟花爆竹直营点,孙利详细了解了烟花爆竹安全生产制度落实情况、烟花爆竹库存情况等情况,实地查看了消防、防雷、防静电等安全设施设备及库房周边环境。

  孙利表示,新春佳节临近,全县各处年味愈发浓厚,烟花爆竹直营点的安全工作尤为重要。各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烟花爆竹安全监管工作,加大检查力度,抓好安全管理,严防各种事故发生,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经营业主要始终把安全摆在首位,增强安全意识,严格遵守烟花爆竹经营、储存、运输等各环节的安全要求,确保万无一失。

  县领导黄斌、华智敏、潘鑫分别参加调研活动。 (记者  缪米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