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领导开展在建项目调研

来源:闽清县梅城报 发布时间: 2023-01-20 10:56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本报讯   1月12日,县委书记孙利前往梅城镇调研在建项目进展情况,强调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强化责任担当,抢抓工期、大干快上,全力以赴推动各个项目早竣工、早投用,持续推进我县经济社会健康发展。

  孙利一行来到梅溪大桥拆除重建项目,认真听取项目规划设计情况介绍。

  孙利指出,交通出行关系人民群众切身利益,是城市综合实力和现代化水平的重要标志。要加强顶层设计,科学系统规划,坚持发展与安全统筹兼顾、美观与实用相辅相成的原则,结合洋桃片区开发和城市发展需求,细化完善桥梁规划方案,加强大桥两侧景观设计,提升优化路网布局和交通服务水平,更好地满足群众安全出行需求。要科学倒排工期,强化要素保障,精心组织施工,确保梅溪大桥项目早日开工、早日投用、造福于民。

  闽清县南山片区纵二路,全长约0.56公里,将成为连接南山片区、县总医院、实验小学和南山壹号安置房的快速通道。孙利来到施工现场,详细了解规划设计、质量监管、施工安全以及存在的问题。

  孙利要求,认真践行“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重要理念,加快项目建设进度,科学完善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配套,着力构建现代化城市交通体系,持续提升城市形象和宜居品质,努力为市民创造安全便捷绿色智慧的出行条件。同时,要严把工程质量关,加强项目现场管理,切实筑牢安全生产严密防线,打造高质量精品工程、民生工程。

  滨水自行车栈道建设作为我县重点民生工程,将成为展示闽清形象的重要窗口。孙利边听边询问,详细了解滨水自行车栈道(台山桥至赖下桥段)项目及周边环境整治等情况。

  孙利要求,各相关部门要聚焦发展所需、群众所盼,坚持系统思维、因地制宜,在充分融入闽清特色文化元素的基础上,持续优化配套服务功能,扎实做好周边绿化美化管护工作,进一步打响“溪滨步道”城市名片,提升城市“颜值”品质,以高品质的城市空间、优质的城市配套、便利的城市功能让群众看到变化、见到成效、得到实惠。

  调研中,孙利强调,岁末年初,各项工作艰巨繁重,要更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抢抓施工“黄金期”,干出项目建设“加速度”,确保新的一年开好局、起好步。要深入结合“项目攻坚增效年”专项行动,凝聚工作合力,主动靠前服务,为企业纾困解难,全力推动项目建设提速增效。要加强重大项目谋划,加大招商引资力度,为我县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支撑。

  县领导黄斌、冯青参加调研活动。 (记者  缪米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