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清“十八坂”商贸文化旅游节开幕

来源:闽清县梅城报 发布时间: 2023-02-13 09:38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本报讯   商旅齐鸣,福聚闽清。2月7日,2023年闽清县“十八坂”商贸文化旅游节在坂东镇开幕。县委书记孙利出席开幕式并宣布活动启动。

  一大早,坂东主街区湖头街已挤满了接踵而至的游客,整齐排列的摊位上商贩们热情的叫卖声此起彼伏。此外,传统农具展销区、特色美食区、亲子游戏区等区域也同样人气满满,火热非凡。

   

  孙利等一行沿着“三下乡”展位、农特产品区、美食展位一路走一路看,与摊主沟通交流,详细了解商品展销情况。

  孙利指出,闽清是福州“后花园”、省定农产品主产区 ,坂东是千年商贸旺镇,“十八坂”更是远近闻名的百年大集市,一定要利用好“十八坂”这一百年招牌和商贸文旅活动这个平台,积极宣传推广好闽清优质农特产品、非遗产品等,不断汇聚闽清人气,持续扩大文旅品牌效应。同时,也要顺应市场需求变化,通过特色农产品展销会等平台,助推农业持续增效,农民增收致富,农村发展振兴。要利用政府搭台、网络直播等形式,线上线下同步拓展农特产品销售渠道,提升地方特色农产品品牌影响力,打造现代农业发展新优势。

  据悉,本次活动时间为2月7日至2月16日,共10天,其中主活动时间为2月7日至2月9日。“十八坂”除了商品展销外,还开展了“三下乡”、“一镇一品”网络直播节等文化旅游活动。

   

  闽清“十八坂”是福州地区久负盛名的传统民间墟市,至今已经有两百多年的历史,长期以来都是闽清百姓集体展销农副产品、集中采购物资产品的传统集市。近年来,随着经济和社会的发展,“十八坂”的规模更加宏大,形式更加多样,内涵更加丰富,已发展成为集商务洽谈、贸易往来、旅游观光、文化交流为一体的大型文化旅游盛会。

   

  新一届闽清“十八坂”商贸文化旅游节,将传统和节庆相结合,将继承和创新相融合,将经济和文化相契合,重点突出“商旅齐鸣·福聚闽清”主题,着力提升城乡商业业态,倾力营造优商、惠商环境,聚力推动农文旅产业深度融合,助力乡村振兴,促进高质量发展。

  刘久兴、郑晓春等县四套班子领导参加活动。 (记者  赖柏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