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领导深入闽江流域水口库区开展巡河调研

来源:闽清县梅城报 发布时间: 2023-02-13 09:45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本报讯    2月8日,县委书记孙利带队前往雄江镇开展巡河工作,察看闽江流域水口库区环境治理情况,并召开现场办公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秉承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福州工作期间来闽清调研提出的“两区开发、两翼齐飞”发展理念,坚持系统观念、底线思维,扛牢新时代治水兴水政治责任,不断提高库区管理保护工作水平,奋力绘就山水闽清美丽新画卷。

  孙利一行来到梅雄村,察看安全生态水系建设、沿岸风貌保护、水口库区网箱养殖整治及江面垃圾清理等情况,听取相关整治提升工作汇报,不时与雄江镇和有关部门负责同志现场讨论。孙利强调,要坚定不移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把准定位、科学规划,加大网箱养殖、水葫芦治理力度,保护好闽江水环境;要坚持文旅融合发展模式,盘活整合资源,学习借鉴先进经验,打响库区旅游品牌,加快推动闽清全域旅游发展。

  在现场办公会上,孙利强调,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按照“全面清、标准改、规范养”的要求,成立工作专班,态度坚决,行动迅速,通过深入开展综合整治,规范有序优化网箱养殖,加快管理用房改造提升,实现闽江水口库区网箱养殖布局科学合理、符合生态养殖要求且可持续发展,保持闽江水域环境清洁美观。要加强河湖生态环境保护治理,完善河道管理长效常态化机制,有序推进河长制工作各项任务落地落实,不断提高水域整治工作走深走实,取得实效。要统筹协调各方力量,加强区域协调联动,形成“上下级协同联动、上下游协同发展”的新格局,减存量、控增量、提质量,共同保护好“母亲河”闽江。要提早谋划部署,结合地方实际创新发展思路,把全域旅游作为加快库区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带领库区人民过上更加美满幸福的生活,推进库区可持续发展。要落实属地主体责任,加大库区督查力度,紧盯“排查、防患、整治”三个环节,积极利用科技手段推进闽江流域生态环境监管工作,推动摸底排查工作横向到边、纵向到底,让闽江水更清、岸更绿、景更美。

  县领导黄斌、林海涛参加调研活动。 (记者  缪米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