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人大常委会:开展京台高速复线闽清段互通口选址工作专题调研

来源:闽清县梅城报 发布时间: 2023-02-13 09:30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本报讯   2月8日上午,闽清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刘久兴带队开展京台高速复线闽清段互通口选址工作专题调研。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三级调研员陈峰,县政协副主席、县交通运输局局长潘鑫,县人大常委会城环工委和部分市、县人大代表以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

  开春第一次专题调研,县人大常委会就以“能在现场就不在会场”的实际行动,主动把人大工作放在全县大局中去谋划和推进,奋力争优争先争效。

  轻重车如何分流?带动片区开发哪个更有优势?如何保障土地、资金等要素?是否同步谋划京台复线洋里联络线,由闽清城关互通延长至福银高速云龙互通,形成闽清南北部片区串联贯通?……调研组成员一路看、一路想、一路问,在道边沟旁铺开图纸,集思广益共谋良策,问题和困难在调研中不断显现,思路和对策也在调研中渐渐明晰。

  刘久兴指出,京台高速复线工程闽清段的建设意义重大,将完善我县公路网布局,串联综合立体交通网骨架,极大促进我县江北片区经济发展,带动乡村振兴,更好助力我们打造福州都市圈承接区“桥头堡”和乡村振兴“闽清样板”。

  刘久兴强调,县交通指挥部要抓紧组建京台高速复线项目工作专班,积极对接省市主管部门,并协调县直部门和乡镇共同落实好京台高速复线闽清段前期报批、征迁及建设的跟进工作,编制完善最有利于我县发展的路线走向及互通设置方案,确保京台复线闽清段能够顺利动工建设。县人大常委会调研组要结合实际,继续对316国道、梅溪路等落地节点开展论证比选,形成高质量的调研报告,为县委、县政府决策提供参考。  (记者  田寰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