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清县开展2023年全民义务植树活动暨3月份“护河爱水、清洁家园”行动

来源:闽清县梅城报 发布时间: 2023-03-20 10:13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本报讯   3月14日,闽清县在梅溪镇开展2023年全民义务植树活动暨3月份“护河爱水、清洁家园”行动。县四套班子领导,县直机关、乡镇干部以及党员志愿者等120余人参加此次活动。

  春回大地,万物更新。在梅溪镇钟石村鸡髻峰生态公园,大家分工合作,挥锹铲土、扶树定根、培实新土、提水浇灌,现场一片热火朝天的劳动场景。经过大家辛勤的努力,500多棵福建山樱花树苗错落有致、迎风挺立,呈现出一片勃勃生机,为建设幸福和谐美丽闽清再添新绿。

  植树间隙,县委书记孙利与参加植树活动的干部亲切交谈,了解片区造林绿化规划设计、树木品种、生长周期、日常养护等情况。孙利要求,有关部门注重植树质量,加强苗木后期管养,切实巩固好植树造林成果。

  植树活动结束后,县领导一行来到梅城镇城北社区金坪里溪,与干部群众、志愿者一道开展“护河爱水、清洁家园”行动,大家拿起扫把、夹子、垃圾兜等清洁工具,沿河清理打捞漂浮在河道的垃圾、杂草及枯烂树枝等废弃漂浮物,以及河岸上的生活垃圾、建筑垃圾,以实际行动落实“护河爱水、清洁家园”工作。

  孙利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按照省、市工作要求,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加快建设美丽新闽清。要坚持在科学规划引领、探索有效模式、强化后期养护上下功夫,带动全县上下掀起全民义务植树和护河爱水热潮,让生态环境美起来、生态旅游火起来、群众生活富起来,为闽清高质量发展增添绿色底蕴。要深入推进河湖水系治理和“护河爱水、清洁家园”行动,坚持以水带岸、水岸同治,加强精细化管理养护,不断提升河湖水质,着力构建“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的良好生态环境。要加强宣传攻势、广泛发动群众,凝聚共建共治共享的强大合力,营造人人参与、人人尽责、人人共享的良好氛围。 (记者  缪米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