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把定兵关 选送好兵员

闽清45名新兵开启军旅新征程
来源:闽清县梅城报 发布时间: 2023-03-20 10:20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本报讯  3月10日,闽清县2023年春季征兵定兵会召开,县长、县征兵领导小组组长赵春荣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常委、人武部政委刘用锋,人武部部长刘锋参加会议。

  会上,赵春荣指出,上半年征兵工作启动以来,全县上下围绕征兵工作目标,以提高新兵质量为核心,齐心协力、共同努力,圆满完成了征兵阶段性任务,兵员整体素质和文化程度较往年均有较大提升,为全面完成今年的征兵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赵春荣强调,要善始善终,形成工作闭环。做实做细役前教育、定兵公示、兵员交接等环节,确保兵员按时、安全、顺利与部队交接。要用心用情,做好管理服务。对已定兵员加强管理,做好思想巩固工作;对于落选“双合格”青年要做好安抚疏导。要落实好各项优抚政策,对存在实际困难的新入伍战士家庭,要及时帮助协调,解除他们的后顾之忧。

  赵春荣要求,要提前谋划,保质保量完成全年任务。要提升征兵质效。重点推进大学毕业生征集工作,切实提升征兵质效,保质保量完成全年任务。要落实廉洁征兵,加强组织领导,严格监督检查,把从严执纪贯穿兵员征集全过程各环节,营造良好的征兵环境。要加大宣传力度,把入伍优惠政策讲明白、讲清楚,激发青年参军意愿,持续鼓浓全社会拥军优属的良好氛围。

  会上,刘用锋政委组织学习了征兵工作纪律规定,介绍了上半年征兵基本情况和审批定兵原则,刘锋部长组织逐一定兵。今年上半年,我县将有45名适龄青年应征入伍。 (记者  赖柏林)

  又讯  3月15日下午,闽清县 2023 年度上半年新兵入伍欢送仪式隆重举行。县人武部政委刘用锋,副县长林海涛等领导出席仪式并讲话。

  仪式在响亮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刘用锋宣读了新兵入伍决定,全体新兵面对国旗庄严宣誓。

  林海涛代表县委县政府向踊跃送子参军的父母表示崇高的敬意,向被批准入伍的 45 名新同志表示衷心的祝贺。希望他们争做一名有灵魂、有本事、有血性、有品德的“四有”新时代革命军人,为国防现代化建设发挥全部的聪明和智慧。

  同时牢记亲人的嘱托,牢记闽清的梅花精神,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祖国争光、为部队争光、为闽清父老乡亲争光!会议在激昂奋进的军歌声中结束。

  2023 年度上半年新兵吴志鸿表示,这次,他能成为中国人民解放军中的一员,他感到很荣幸,他将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勇于克服困难,锻炼自己,学会杀敌本领,为祖国、为国家做贡献。

  同样是2023 年度上半年新兵的袁泽华表示,请爸爸妈妈放心,他在部队一定好好干,早日拿到立功喜报,为家乡人民争光!

  县人武部机关、各乡镇专武干部代表以及全体入伍新兵参加仪式。 (记者 张林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