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清重要天气报告(利奇马台风消息)

来源:闽清县 发布时间: 2019-08-08 11:32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利奇马向浙江中部沿海靠近

(881050发布)

 

一、预警情况

闽清县气象台于81000分启动重大气象灾害(台风)Ⅳ级应急响应。

二、台风“利奇马”动态

今年第9号台风利奇马(超强台风级),今天08时中心位于距离浙江省象山县南偏东方向约840公里的西北太平洋洋面上,就是在北纬22.8度、东经125.9度,中心附近最大风力16级(52/秒),中心最低气压930hPa,七级风圈半径250380公里,十级风圈半径120公里,十二级风圈半径60公里。

预计利奇马以每小时15公里左右的速度向北偏西方向移动,强度仍略有增强(见附图),并向浙江沿海靠近,10日白天在浙江中北部一带沿海登陆(登陆时强度将为台风级或强台风级),也有可能在浙江近岸海面北上。

三、风雨的影响

8日,全县阴天间多云有阵雨。

910日,全县有中到大雨。

11日,全县多云到阴有阵雨或雷阵雨。

受“利奇马”影响,910日白天我县沿江和山口地带风力可达45级,阵风67级。

四、关注与建议

注意防范利奇马带来的风雨天气对沿江养殖和渔业等行业的不利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