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清县应急管理局召开乡镇换届后分管领导业务培训座谈会(一)

来源:闽清县 发布时间: 2021-06-03 09:47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为了促进换届后乡镇分管安全生产、防汛抗旱、森林防灭火、防灾减灾工作领导熟悉掌握相关业务,尽快对接各项急难险重工作,县应急管理局近期分别召开四场乡镇分管领导业务培训座谈会。6月2日下午,组织召开了安全生产业务培训座谈会(第一场)。县应急局班子领导,各乡镇及经开区管委会分管安全生产的领导,局机关各相关科室负责人参会。县应急局各分管领导介绍所分管业务重点工作。 

  黄强局长对各乡镇在安全生产管理方面的一些重点、关键点做了安排,同时强调:一要做到肩上有责。要时刻增强抓好安全生产的责任意识,认真对照《闽清县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职责清单》,尽快熟悉掌握本乡镇的安全生产工作重点、特点和关键环节,当好党委政府的参谋,按照“三个必须”的要求,落实好“三个责任”,特别是属地管理责任。二要做到心中有情。安全生产工作任务重、责任大,既要有强烈的事业心、责任感,也要有“保一方安全”的情怀,带着感情去抓工作,特别是通过努力切实遏制本辖区各类事故的发生,减少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让群众感受到更多的安全感、幸福感。三要做到工作有效。安全生产工作最终要体现在工作成效上,要按照上级的工作部署,结合当地实际,扎实有效开展各项安全生产重点工作,包括“控事故、保安全、迎建党百年”安全生产集中攻坚专项行动、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工业企业风险分级管控、安全生产社会化服务等,采取有效措施,推动生产经营单位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不断夯实属地安全生产基础。(闽清县应急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