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清县乡村振兴局关于调整确定2023年防止返贫监测范围的通知

来源:闽清县 发布时间: 2023-03-30 16:03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各乡镇各有关单位:

根据《国家乡村振兴局综合关于调整确定2023年防止返贫监测范围的通知》《福建省乡村振兴局关于调整确定2023年防止返贫监测范围的通知》(闽乡振函〔2023〕 8号),会同教育局、卫健局、医保局、住建局、水利局、民政局、人社局、发改局、统计局等研究并结合我县实际,调整确定2023年防止返贫监测范围。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调整确定监测范围。防止返贫监测范围是开展防止返贫监测的重要依据,2023年我县城乡低保标准为每人每月880元(年10560元)。各乡镇要按照不低于这一标准,同时考虑“三保障”和饮水安全实现情况开展工作。

二、监测对象。以家庭为单位,监测建档立卡脱贫户、脱贫不稳定户、边缘易致贫户二是因病、因残、因学、因灾等收入大幅缩减或刚性支出明显超过上年度收入的家庭,兼顾2022年灾情、疫情和经济发展等实际情况“三保障”和饮水安全没有保障的家庭2022年以来通过“一键报贫”等多次申请或干部排查部门筛查多次预警但未纳入监测帮扶的农户重点监测其收入支出情况、“两不愁,三保障”及饮水安全状况等。

                                   

 

闽清县乡村振兴局

                                    20233月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