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闽清毛脚鸡品种保护与改良项目实施方案的公示

来源:闽清县 发布时间: 2020-11-13 16:00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闽清县人民政府专题会议纪要-关于天洋生态农业观光项目会审的会议纪要》( [2020]279号)和《闽清县人民政府专题会议纪要-关于福建同一农牧有限公司闽清毛脚鸡遗传资源保种场建设项目会审的会议纪要》( [2020]453号),福州市天洋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和福建同一农牧有限公司从事闽清毛脚鸡保种项目已通过县政府会审。为促进闽清毛脚鸡品种保护,推动我县在现有保种基础上新建2个闽清毛脚鸡保种场,进一步发挥闽清毛脚鸡资源优势,现拟由福州市天洋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和福建同一农牧有限公司承担2020年闽清毛脚鸡品种保护与改良项目。建设任务和建设要求一是保种素材收集:每个扶持对象要严格按照闽清毛脚鸡品种特征,收集闽清毛脚鸡保种素材40个家系以上,每家系母鸡不少于10羽、公鸡每家系不少于1羽,合计450羽以上。收集的每羽闽清毛脚鸡保种素材单价不超过150元,验收时,体重不小于1公斤;二是种群培育:用于饲料购买,此项补助不超过2万元;三是保种设施设备:购置可以有效隔离及正常饲养40个家系的闽清毛脚鸡保种设施设备,此项补助不超过2万元。每个扶持对象各安排扶持资金10万元,每个扶持对象投入资金不得少于扶持资金。

现予以公示。敬请广大人民群众监督,如有异议请在公示期内拨打以下电话进行举报。

公示时间:2020 1116日— 1120

举报电话: 62300710   62300737

                                                  闽清县农业农村局

 2020 11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