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实保障闽江流域水生态安全——2017年度闽江流域“河长制”工作现场会在我县召开

来源:闽清县 发布时间: 2017-06-28 14:59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2017年度闽江流域“河长制”工作现场会628日在我县举行。副市长阮孝应出席并讲话。闽江流域各县(市)区、高新区河长以及市水利局、市环保局等市直相关部门领导参加会议。   

会前,阮孝应一行前往梅溪镇新民村察看岸滩河砂盗挖整治情况,了解闽江流域闽清段整治岸滩河砂盗挖的总体情况。随后,在县会场五层会议室召开闽江流域“河长制”工作现场会。会上,市河长办陈济滨主任通报闽江流域福州段“河长制”工作情况,闽江流域各县(市)区、高新区河长各自汇报了辖区2016年闽江流域存在问题的整治情况及2017年负面清单落实情况。阮孝应指出,我市启动“河长制”以来,闽江流域各县(市)区、高新区迅速贯彻落实,创新流域管护机制,河流水质有所改善,取得一定成效,但仍存在水质不达标、污染未得到有效控制、河道管护工作不够到位等问题。阮孝应强调,各有关县(市)区、高新区要进一步认识闽江流域保护的严峻形势,持续攻坚,继续加大流域河道清障、畜禽养殖污染清理、入河排污口清理、工业生活污染治理等工作力度,促进流域治理常态化。进一步夯实闽江流域管护工作基础,继续完善组织体系,细化目标任务,健全工作制度。要进一步解决突出的环境问题,开展小流域水环境的综合整治,以更大的决心和举措把闽江流域的水治理好,管理好,切实保障闽江流域水生态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