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县河湖长制工作推进视频会召开

来源:闽清县 发布时间: 2020-06-18 15:42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6月17日上午,我县组织召开河湖长制工作推进视频会,贯彻落实省、市河湖长制视频会议精神,部署我县河湖长制工作。县领导陈忠霖、郑子记、张凯、叶国勋、严子宜、陈秀宜出席会议。

  会前,县委书记陈忠霖和县长郑子记为县公安局驻县河长制办公室警务工作室揭牌。据悉,县公安局驻县河长制办公室警务工作室的成立,是“河道警长”全面助力河湖长制工作,是公安机关主动融入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举措。同时,该工作室的成立将进一步推进河湖整治及生态文明建设联合执法,对我县生态文明建设提供有力保障。

  就进一步落实我县河湖长制工作,陈忠霖强调,一要统一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落实河湖长制工作作为政治任务、民生大计来抓;二要强化问题导向,突出关键重点,抓实抓细抓好河湖长制各项举措;三要强化担当作为,狠抓责任落实,实现河湖管护常态化、长效化,确保河湖长制工作取得实效,为建设新时代新闽清作出更大的贡献。

  视频会上,郑子记通报了2020年我县河湖长制工作情况,并对我县防汛和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再部署。就抓好我县下阶段河湖长制工作,郑子记要求,一是既要看到成绩,更要看到不足。进一步对标问题,狠抓提升,确保见行动、见实效;二是下定决心、整改提升。明确职责,迅速行动;落实机制,有效运转;对照清单,立整立改;专项行动,整治提升。不折不扣的落实好各项目标任务,确保河湖长制工作取得实效,共同打造“水清、河畅、岸绿、景美”的良好生态环境。

  副县长、公安局局长严子宜宣读了《全面实施河道警长制管理工作的实施方案》;池园镇河长、雄江镇河长分别述职;会议播放了我县河湖长制现场巡查视频。

  各乡镇、村(居)、河长办及环卫服务公司主要负责人在分会场参加会议。(记者 缪米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