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利开展“河长日”巡河工作

来源:闽清县梅城报 发布时间: 2021-11-22 09:55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本报讯  11月12日,县委书记、县级河长孙利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赴塔庄镇开展“河长日”巡河工作,强调要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市党代会精神,强化“河长制”“河长日”责任,结合“攻坚120天”专项行动,扎实开展水环境综合治理工作,努力实现“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目标。

  孙利一行来到塔庄镇,通过实地走访调研,详细了解坪街村沿线河流水质、河道周边环境、水利工程建设等情况,并当即就发现的问题提出整改意见。

  孙利指出,全面推行河长制,是建设生态文明、加强环境保护、推动绿色发展的重要内容。全县各级河长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围绕融入都市圈、建设山水城目标,高标准规划、高水平建设、精细化管理,扎实做好水安全、水资源、水环境、水生态、水经济、水文化文章。要压紧压实责任,加强巡河、管河、护河力度,建立健全长效管控机制,积极引导群众投身水生态环境保护行动,发动村级保洁员、志愿者、周边群众做好河道日常保洁和维护工作,提高管河护河水平。要坚持问题导向,建立源头防控机制,认真排查整治各类隐患问题,重点抓好非法禽畜养殖、污水直排、小水电等问题整治,对存在的问题及时整改,持续巩固提升整治成果,确保水质不断改善、河道保持畅通,守护好全流域的生态环境。同时要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大力推行“一村一品”“一镇一业”建设,培育壮大乡村特色产业,加快全域旅游发展,真正打造高品质山水城。

  县委常委、县总工会主席黄斌参加活动。 (记者 缪米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