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清生态环境局开展环境质量提升管控,为数字峰会护航

来源:闽清县 发布时间: 2020-10-15 09:31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为做好数字峰会期间福州市环境质量管控应急工作,根据《第三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环境质量保障指挥部管控应急组工作方案》要求,闽清生态环境局参照污染溯源预报结果,结合企业在线监测数据,对辖区内的重点管控企业、涉VOCs行业企业及水源地开展现场检查。目前,我局共出动执法人员70,检查企业28,加油站12施工工地16家次,巡查饮用水源地2处。

一、落实重点废气排放企业减量排污。要求企业落实市政府数字峰会工作部署会精神,主动采取停产、减产、错峰生产等减排措施。经协调,欧美、豪客来等企业预计减产30%,金城、富盛达、新丰等停一条生产线预计减产50%,并要求所有建陶企业暂停物料运输,做好物料堆场扬尘防治工作。同时,对3家在线数据为0企业进行了现场核查,经核实,停产期间无污染物排放。

二、强化工业VOCs治理、加强锅炉综合整治。对塑料制品、锅炉企业等进行现场检查,要求酌情减产,经查,企业治理设施正常运行

三、加强对水源地的巡查监管。组织执法人员对塔山水厂、葫芦门水库水源保护区开展巡查,及时消除环境安全隐患

四、强化加油站监管。组织执法人员对加油站油气回收设施进行检查,设施均正常运行。同时,执法人员现场要求加油站8:00-18:00不得进行卸油作业。

五、加强在建工地扬尘监管。组织对杨桃安置房二期项目、猴山口安置房项目、瑞鑫一号院项目、世茂云瀚项目施工工地进行检查。工地均采取围挡喷淋、雾炮机降尘、路面冲洗等措施。执法人员要求在建工地施工期间应按时开启喷淋装置、车辆务必净车出场,保持路面干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