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福州市闽清生态环境局2021年度8月行政执法监督统计报表

来源:闽清县 发布时间: 2021-08-26 16:20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序号

案件类型

(案件名称、具体案由)

案情简介

(简要案情、违法事实等)

处罚依据

(法律、法规名称及条款)

行政处罚种类

办结案件类型(已执行、申请法院强制执行等)

办理机关

1

闽清佳美陶瓷有限公司

我局执法人员于2021年1月6日对闽清佳美陶瓷有限公司车间外雨水沟、上釉车间、窑炉车间、干燥塔车间进行检查。在检查车间旁水渠边雨水排放口时发现,职工宿舍墙外有一个直径50cm的圆形水泥管排放口,排放乳白色水,该乳白色水排入电站水渠流入芝溪。经调查该公司上釉车间地面有工人用水冲洗地面白色釉水残留液,冲洗产生的乳白色废水未收集到污水收集池,流入到车间内雨水沟中,通过圆形水泥管排入外环境电站水渠。环境监测人员在水泥管口对该乳白色的废水采样一瓶。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水污染防治法》第八十三条第(三)项、《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保护法》第六十三条第(三)项和《行政主管部门移送适用行政拘留环境违法案件暂行办法》第七条第(一)项规定

10万

已执行

福州市闽清生态环境保护综合执法大队

2

闽清县省璜国盛水产养殖场

2021年4月25日对闽清县省璜国盛水产养殖场进行检查。现场检查时,该公司有养殖污水排放,养殖污水经导流沟收集进入池塘最终排入外环境(梅溪支流)。我局环境监测人员在该公司取水口(进口)、外排口分别采集一个水体样品。

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水污染防治法》第十条“排放水污染物,不得超过国家或者地方规定的水污染物排放标准”的规定

10万

已执行

福州市闽清生态环境保护综合执法大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