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护成长 关爱自我 从“心”起航 ——闽清县开展中小学教师心理健康培训

来源:闽清县 发布时间: 2020-06-15 08:20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复学以后,加强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实现学生的心理“复位”,是老师们第一件要做的事情。523日上午,我县邀请福建师范大学博士生导师、全国知名心理学家叶一舵教授为全县教师作了一场名为《疫情背景下中小学教师的心理健康与心理调适》的讲座。本次培训分主会场讲解和现场直播的形式进行,主会场设在县第三实验小学报告厅。学校分管德育领导、德育主任、部分年段长、班主任、少先队辅导员、心理健康教师等500多人在主会场聆听讲座,其余的中小幼教师收看线上直播。

   讲座中,叶一舵教授围绕认识疫情、关于生活、关于工作、关于心态、拯救自己等五方面展开话题,通过形象的分析、详实的介绍、生动的比喻,将专业的心理健康知识为教师做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内容丰富,言语幽默,极富感染力。

   本期培训充实而有效,为做好疫情后学生的心理“复位”工作提供了理论依据和实践指导,全县中小学教师将以此次培训为指导,将心理健康知识运用到日常工作中,不断提高自己的教育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