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清教育系统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召开

来源:闽清县 发布时间: 2021-03-19 10:54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3月17日上午,全县教育系统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召开。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强作动员部署讲话。强调全县教育系统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会议认为在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即将到来之际,在“十四五”规划开局年,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意义重大。全系统上下要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结合“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周密部署、严密组织,高标准、高效率、高质量推进落实。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刻阐明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重点任务和工作要求,为我们开展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学校作为培养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的主阵地,更应深入领悟习近平总书记的这一教诲,将党史教育内容作为思政课的核心构成并贯穿于学校立德树人的全过程,凸显民族复兴大任的“教育”抱负。

会议强调,各校要以“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为落脚点,一手抓党史学习教育,一手抓教育教学质量,统筹常态化疫情防控和教育强县等工作,一体运作、协调推进,确保全县教育事业十四五开好局、起好头,以优异的成绩为建党百年献礼!

,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系统党委书记陈福才同志总结和部署了党建、思政、群团等工作,驻县司法局纪检组长张亦锦同志部署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工作。局班子成员、各科室负责人,全县各校(园)长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