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清县第二幼儿园开展“反恐防暴 守护安全”系列活动

来源:闽清县 发布时间: 2020-12-14 09:31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为了提高幼儿园安保人员的专业技能,提高师生面对突发暴力恐怖事件的防范、自救意识,124日上午,县第二幼儿园特邀请县特警队的警官来园为保安、教师及家长志愿者开展反恐防暴知识培训、指导应急演练活动。

  演练前,县第二幼儿园召开了反恐防暴工作部署会议,确保各项安全工作责任落实到位,并开展了安全教育活动,提前做好幼儿的心理工作,避免幼儿受到惊吓。在培训活动中,县特警队的警官通过分享案例,帮助大家甄别危险暴力分子,并结合安保器材进行示范和讲解,提高了大家的防范意识和防卫技能。理论培训后,进行了反恐防暴演练,县特警队的警官对演练中的不足和日常防范工作中需要注意的事项提出了针对性的建议。

  通过开展此次反恐防暴教育活动,进一步树立了师生的安全防范意识,提高了师生应对和处置突发事件的能力,为营造安全的育人环境,保障师生人身安全筑起了一道坚实的防护屏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