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清县城关中学开展“行为习惯养成”主题教育活动

来源:闽清县 发布时间: 2021-03-29 16:23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行为习惯养成教育是涵养学生思想品德进而生成综合素养的重要途径,是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抓手。为培养时代新人、弘扬时代新风,提升学生综合素质,闽清县城关中学开展“行为习惯养成”主题教育活动。322日上午,学校于升旗仪式上正式启动2021年行为习惯养成主题教育活动。初一(5)班张孝瑾同学做国旗下讲话,他带领学校学生学习城关中学行为习惯养成教育具体目标,号召全校学生积极行动,自觉养成“五个好习惯”。

   当天下午,学校各班级还开展了“行为习惯养成教育”主题班会活动。此次班会活动主要围绕“好学上进 ”“文明有礼”“健康生活 ”“诚实守信”“遵纪守法”五个好习惯进行。课堂上,老师们通过讲解与示范,引导学生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点滴养成政治素质、道德修为、法治意识和行为习惯。

   良好的行为习惯不是天生就有的,而是在长期生活、学习中逐渐形成的,它贯穿于生活、学习的各个方面,“水滴石穿,绳锯木断”,只要坚持,良好的行为习惯就自然会养成,学生的文明之风就会吹绿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