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恐防暴真演练,筑牢安全防线——闽清县举行校园反暴恐演练现场观摩暨校园安全工作推进会

来源:闽清县 发布时间: 2021-06-11 16:11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为进一步提高学校处置暴力袭击事件协调处置能力,增强暴力袭击防范意识,提升学校保安、师生处置暴恐突发事件的能力。6月3日,闽清县公安局、县教育局在闽清县第三实验小学举行校园反暴恐演练现场观摩暨校园安全工作推进会。县政府副县长、公安局局长严子宜,县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强,公安局及教育局相关领导,各乡镇派出所所长,全县中小学校(园)长参加了本次活动。

       本次活动通过六个模拟场景的演练,从暴恐分子试图进入校园开始到暴恐分子被制服,整个演练过程环节紧凑,处置得当,取得圆满成功。全体师生、保安在模拟情境中增强校园风险意识,提高应急处置能力。

       全县各校相继开展了安全防恐防暴模拟演练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