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的突破 质的飞跃—— 闽清职专学生参加省中职院校技能大赛获佳绩

来源:闽清县 发布时间: 2019-12-26 10:48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20191216,由福建省教育厅、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省财政厅、省农业农村厅、省卫生健康委员会、省总工会、共青团福建省委、福建省中华职业教育社等联合主办的“2020年福建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职组)计算机检测维修与数据恢复赛项”在安溪华侨职业中专学校落下帷幕。闽清职专黄永淞、陈建志两位同学荣获一等奖,并将代表福建省参加全国比赛。

此次比赛经全省各中职校层层选拔,共有28个参赛队参加了最后的角逐,最终闽清职专、安溪华侨职专、晋江华侨职专荣获一等奖并将代表福建省参加全国大赛。

成绩的背后是不懈的付出和努力。201812月,县委县政府为了加快推进我县职业教育的改革与提升,将闽清职专委托给福建船政交通职业学院管理。一年来,闽清职专的办学理念,管理水准等有了很大的提升,在专业设置、校企合作、校际交流等都有拓展,促进了教学质量的攀升,2019年闽清职专师生参加省市技能竞赛捷报频传,其中6人次两项获省职业院校教师教学能力比赛一等奖,创历史新高,居全省同类中职校前列,学额巩固率达90%,居全市中职校之首。此次,黄永淞、陈建志两位同学获奖,是闽清职专师生不懈奋斗后的又一个重大突破,是闽清职专建校以来第一次入围全国大赛,值得一提的是,此赛项福州市仅有闽清职专入围全国大赛,体现了闽清职专在办学效益上取得了质的飞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