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领导带队调研能源项目及江北片区项目建设情况

来源:闽清县梅城报 发布时间: 2020-03-16 10:20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本报讯  3月9日,县长郑子记赴白樟镇调研能源项目建设情况,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郑晓春参加活动。
  郑子记一行到白樟镇园头村实地察看能源项目的选址情况。在园头村拟定建设项目地现场,郑子记听取了项目业主的情况介绍,现场察看了项目建设的规划图。郑子记强调,业主单位要做好做细项目前期工作,把征地、拆迁、道路以及对环境的影响等各方面的因素考虑进去,同时要与所在地镇村积极配合,顺利和谐征拆迁。
  据悉,该项目是中海油与闽清广安天然气公司合作的油气能源项目,准备在白樟镇园头村建设门气站。建成后,我县天然气供应运输,就可以由目前的槽运改变成为管道运输供应。  (记者 张永豪)
  又讯  3月11日,县长郑子记带队赴东桥、下祝、雄江、桔林等乡镇调研江北片区项目建设情况。县领导叶金春、汤国勤、陈峰随同参加调研。
  郑子记一行先后实地察看了鱼天下项目、表业园区项目、东桥消防站项目、溪沙停车场、集散中心项目、瓷天下项目、山地运动小镇、迷乐谷项目、敖江洋尾段河道疏浚情况、福建农兴物联网有限公司二期项目、梅林蛋品加工基地、雄江库区水上旅游项目、乡村游项目、绿岛康养项目,详细了解了项目建设进度及存在问题,并现场提出具体推进措施。
  在表业园区项目现场,郑子记一行对照项目规划图纸,就项目规划设计、相关功能布局、配套设施建设等方面进行研讨。郑子记要求,企业要科学统筹规划,坚持产业导向,合理空间布局,全力以赴抓开工、保进度、促投产;相关职能部门要进一步增强效率意识、责任意识、服务意识,确保水、电等生产要素平稳供应,道路通畅,加快建设进度,确保项目早日见效。
  郑子记强调,项目建设事关经济增长、事关发展后劲,各相关乡镇部门要始终坚持以优化环境为第一重点。一手抓硬环境,一手抓软环境,提供全方位、高效率的保姆式服务,为项目建设助力加力;坚持以产业发展为第一要务。抓好全年目标任务落实,以问题为导向精准施策,不折不扣全力推进项目落实;坚持以项目建设为第一抓手。改造提升传统产业,做大做强优势产业,不断培育壮大新动能,将江北片区项目建设推上一个新高潮;坚持以招商引资为第一菜单。创新招商载体,政府作指导、部门搞服务、企业唱主角,最大程度地提升招商效益,推动全县经济高质量发展。
  3月12日,郑子记在江北片区项目推进专题会上强调, 各有关乡镇部门要积极牵头,加强沟通协调,形成强大合力,切实做好招商引资工作;要提早谋划,加快项目开工速度,严格落实好项目安排,按时按点按计划推进重点项目建设工作;要深入企业一线,做好跟踪服务工作,确保项目快落地早产出,全力推动全县经济社会实现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记者 缪米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