潜山市市场监管局查处徐某经营未经检疫肉类的食品案

来源:闽清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时间: 2021-05-12 15:28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2020年12月28日,潜山市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在源潭镇三妙街徐某店内检查时,发现进口冷冻猪肚1箱、猪舌1箱共20公斤。当事人徐某不能提供上述猪肚猪舌的检疫合格证明、核酸检测证明和消毒证明材料。执法人员现场对涉案冷链食品及相关设备采取强制措施,随后联系卫健部门进行核酸检测和消毒工作。上述冷链食品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经调查,当事人经营的冷冻猪肚、猪舌是徐某从怀宁县高河镇大王庙市场汪某冻库购进,各购进1箱。截至执法人员检查时尚未售出,货值金额共790元,无违法所得。在疫情防控阶段,当事人经营未经检疫的肉类的行为,严重违反当地疫情指挥部的相关要求,2021年1月6日,潜山市公安局对徐某依法行政拘留。当事人行为涉嫌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有关规定,潜山市市场监管局当即立案调查,并依法对当事人作出如下处罚:1.责令当事人改正违法行为;2.没收涉案肉类20公斤;3.罚款人民币10000元。